相關問題

Most frequent questions and answers

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,是國內第一個憂鬱症病友團體成立的民間非營利團體,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患關助、精神健康關護,並在肯愛中建立美好身心生活的非營利社會服助團體。
肯愛協會相信,看不見的傷,更需要看的見的愛,愛是最大的療鬱力。
肯愛協會相信,肯愛就有希望,肯愛就是力量。

肯愛的捐款有分定期捐款與單筆隨喜(您可以透過郵政劃撥、信用卡、銀行轉帳、現金或支票等捐款方式。)

  •  定期捐款:每月定期捐款台幣600元就可以認養1名近貧孩童或支持1個服務方案,即為該孩童或服務方案的認養人。
  •  單筆隨喜:以不定期不定額的方式,隨喜捐助肯愛,支持肯愛推動各服務方案。

劃撥:收到郵局劃撥捐款單後5個工作天內,寄發月收據並附上新的劃撥單。(不含郵局作業時間)

  • 信用卡:請款授權成功後3個工作天寄發月收據。(不含各網路平台捐款)
  • 銀行轉帳:轉帳成功後5個工作天寄發月收據。
  • 各網路平台捐款:捐款成功後2個星期內寄發月收據。
    若選擇寄發年度收據,會在隔年3月份寄出。

請您電洽 (02)6617-1885 轉 31 至捐款組,我們將竭誠為您查詢及協助補發作業。

請您電洽 (02)6617-1885 轉 31 至捐款組,我們將竭誠為您查詢及協助補發作業。

煩請您至本會官網之財務報告做查閱。

當您因忙碌或忘記捐助時,肯愛將於隔月後去電或寄信提醒您。若連續三個月沒有捐款紀錄,肯愛將寄發終止信給您,為受助者尋求替代性資源。

請您重新填妥信用卡授權書,並且傳真至 (02)2789-3361 或郵寄至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4號B1 肯愛協會收,謝謝。

若您的通訊電話或地址有變更,請主動以電話告知,以確保讓您收到肯愛各項資料及訊息。

煩請來電 (02)6617-1885 或來信告知,讓肯愛得以及時重新分配資源。

肯愛目前服務地區有台北、阿里山、台東地區。

  童顏無悸泣兒捐款:
 ● 個案認養:高風險泣兒認養:生活扶助金/助學金。
 ● 方案認養:高風險泣兒輔導:營養午餐/待用早晚餐/情緒療育/暖冬傳愛。

  忘憂880憂友捐款:
 ● 方案認養:高風險憂友輔導:憂友協談輔導/正念減壓/知心講座/會心團體/溫心家聚/靜心療育方案。

  各捐款方式注意事項,請見捐款方式

為因應肯愛各計畫不同內容,在捐款運用及服務徵信內容上有不同的設計。

 ● 個案認養(有特定對象):肯愛會隨機配對一名孩童,定期發給孩童生活扶助金或助學金,孩童亦 會親筆書寫感謝卡給您。

 ● 方案認養(無特定對象):肯愛會將捐助此方案的善款統籌運用,讓方案裡所有受助者得以受惠,將捐款發揮到最大效益。

您的捐款將會運用在您指定的計畫上,而計畫的經費保持80%的比例是用在直接服務上。肯愛會珍惜您的善款,將您的愛心捐款使用於最需要的受助者身上。

● 個案認養:為了能幫助孩童獲得穩定身心及經濟支持以順利完成學業,肯愛邀請您長期資助認養至少一年以上。

 ● 方案認養:為了得以讓肯愛各服務方案持續進行,竭誠期待您能長期支持。

在收到您的捐款後,我們將會進行學童認養配對,並寄發您的認養證、認養說明信及認養須知給您,認養證上將會有孩童的基本資料;每次生活扶助金發放後肯愛會將認養童感謝函寄給您,讓您可以收到認養童的最新近況與感謝。

基於尊重孩童,讓每位孩童都有被認養的機會,肯愛將以隨機配對方式配對孩童給您,無法達到您的期待,懇請您的諒解。

肯愛進行學童認養配對後,會寄發認養證給您,認養證上將會有孩童的簡單基本資料,但肯愛不會主動提供孩童的詳細家庭狀況。我們建議您以寫信的方式,與孩童們聊天,關心並從中認識孩子的家庭背景。

肯愛「童顏無悸」認養計畫,希望將您的捐款,支持給較需要幫助的孩童。若您所認養的孩童家庭經濟狀況好轉、年滿18歲或是孩童沒有繼續唸書等原因,肯愛將不會繼續提供認養,肯愛會以電話通知您,讓您了解,徵得您的同意下我們才會將您的捐款轉給其他孩童。

肯愛鼓勵每位認養人透過信件方式與認養的孩童聯繫,肯愛會將您的信轉交到孩童手上,讓他感受您的愛與關懷。另外台北地區每年至少辦理一場相見歡活動,邀請您和認養童共同出席,屆時您將有機會和所認養的孩童見面。

肯愛鼓勵每位認養人主動和您認養的孩童們通信聯絡,聊一聊彼此的生活狀況,給孩童一些鼓勵或指引。信件請統一郵寄到肯愛協會(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4號B1 捐款組收),再由工作人員轉寄給認養的孩童。

  肯愛為了保護認養人及認養童,雙方通訊資料皆保密,請認養人避免於信件中留下任何聯絡方式給認養童,所有聯繫均透過肯愛協會,以確保雙方的權益。且為維護雙方權益與互動的品質,肯愛將會拆閱郵件內容,敬請見諒。

● 個案認養:每次生活扶助金發放後肯愛會將認養童感謝函寄給您,讓您可以收到認養童的最新近況與感謝。

● 方案認養:方案型捐助,主要是扶助方案參與的所有受助者,肯愛會將服務成果於肯愛電子報及官網露出,供捐助者了解方案的執行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