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律動療育工作坊:找回與身體的連結 -開啟觸覺之旅🙆‍♂️】

找回身體連結 :開啟觸覺之旅

2024年3月16日在肯愛協會,孩子與家長們參與了一場特別的親子工作坊,和老師們、愛心志工們踏上了一場奇幻的觸覺之旅。重要的是,孩子能在3C成癮的世界中,重新身體連結,找回細膩的感知,與自己的身體有更深厚的連結。

動物比賽和破冰遊戲打開了課程的序幕,為初次認識的緊張氣氛裡,營造了輕鬆愉快的氛圍,緊接著志工哥哥姐姐表演的小黑羊冒險故事,為大家打開心理的房間。

感知身體:親子共享觸覺探索

課程融入了多元的觸覺體驗,充滿了遊戲中的樂趣,例如:猜猜神秘盒、觸摸遊戲、團體交流、肢體互動、手作創意,及安靜身心的海洋空間,親子共同深刻感知不同的觸覺,有刺刺的、軟軟的、硬硬的、毛茸茸的、與夥伴肢體碰觸的知覺。特別的是精心沉靜時光,當流動的海洋燈光自昏暗的教室亮起時,彷彿沉浸在海洋世界裡,放鬆了身心,共享靜謐的時刻,讓躁亂的心都安靜下來了。

小軒說: 「流動夜燈很美麗,同時牽著媽媽的手讓我感覺好溫暖,心裡好平靜。」

除了帶領親子們沉浸在豐富的感官刺激外,課拓展到孩子對身體的認識與界線教育,結合器官創意製作的環節,是孩子認識身體臟器的機會,了解身體臟器各自有著不同的生理功能,促進孩子對身體的認識與表達,說出身體的感受是很重要第一步,也是如何同理他人的過程。

孩子需要的支持:志工陪伴溫馨時光

小崴,平常是一位無法集中注意力、過動症的孩子,藉由專注地繪畫創作,他發現了對色彩的濃厚興趣,找到了自己的天分,戴上用心繪製面具後,找到一份自信,臉上露出笑容,轉換成一位充滿創造力的角色,同時志工姊姊的細心陪伴下,總是靜不下來的他,能在充滿支持的安全感下,把自己的心安靜下來,這對小崴來說是多麼難得的進步。

一場關於觸覺的學習啟發:期待下回相見!

孩子在今天的課程中,滿足發揮創意的空間,也透過親子互動的遊戲,增進情緒的表達與釋放,讓家長看見孩子們不同的一面,使親子之間有了連結和共同成長的機會。謝謝蘇禾老師、大林老師、孟眞心理師的引導,家長和孩子們共同學習了更多關於身體與觸覺的知識,了解情緒的起伏與波折,增進對情緒的交流和成長。

也感謝YOUTUBER藍狐獴blue Meerkat充滿熱忱的志工哥哥姐姐,愛心陪伴為活動增添了溫暖與活力,讓肯愛家庭感受到一份支持。下一次的相聚,期待再次與肯愛家庭一同探索五感的無限可能,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。

分享文章到

相關文章

最難的年關,最深的愛

年關難,患有肌肉失養症的小益住在台東部落,讀小二的他手腳越來越無力,身體的狀況越發嚴重。
雪上加霜的是,貧病壓力下爸爸一時想不開在浴室燒炭,幸好及時搶救,才搶救回寶貴的生命。
和肯愛協會一起幫助貧病家過年關,最難的年關,需要最深的愛。

閱讀更多

搶助! 圍爐小紅包的希望不落空

很難想像一頓熱飯菜一個小紅包,對一個脆弱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珍貴,肯愛協會2024年的圍爐活動,卻在募款低氣壓的瓶頸之中,面臨了募款不足的困境,希望圍爐的心願不會落空,在最寒冷的時候,飯菜香和小紅包的實現,肯愛需要您的幫忙!

閱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