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律動療育工作坊-探索五感的奇幻之旅 4月20日場次】親子陪伴志工招募

還記得小時候是如何認識身體和五種感官嗎? 回憶起小時候,充滿好奇的童心中,不論是怎樣的五感體驗都讓身為孩子的我們能夠回味無窮,就像拿著放大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。

小崴是一個注意力不集中、過動症的孩子,平常精力充沛,總是笑容滿面,樂於分享自己,總是靜不下來的他,最喜歡喜歡蜘蛛人,進行繪畫時,不容易集中的專注力,特別需要在身旁的耐心陪伴。

肯愛陪伴情緒脆弱的孩子和家庭,等待著一份溫暖,邀請你陪伴孩子一起探索五感的奧妙,共同與家庭在遊戲中學習和成長!


 

【活動志工招募】

🔸招生對象:關懷情緒議題及對家庭及兒童服務有興趣的朋友

🔸招生人數:8人

🔸報名期間:額滿為止

🔸報名費用:免費、附午餐

🔸活動日期 : 4月20日、5月11日、6月8日、7月6日(皆為週六),共計4天,可擇2-3日參與,4日皆可參加優先

 

備註:【課程由邀請老師帶領進行,保留課程教材微調之需求】

報名後成功後,即為同意並授權拍攝方(肯愛協會拍攝、修飾、使用、公開展示本人之肖像,使用於所舉辦之活動報導相關媒體素材)


 

【親子律動療育工作坊日程及主題】

🔸觸覺場-3月16日 (已結束)

🔸聽覺場-4月20日(當月場次)

🔸視覺場-5月11日

🔸味覺場-6月8日

🔸嗅覺場-7月6日


 

【活動地點】

💠報到地點: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484號B1(肯愛協會)

💠交通方式:

1.捷運昆陽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,水果攤旁樓梯下樓即可抵達。

2.公車捷運昆陽站:212、281、284、藍15、270、279、藍22、藍23、藍20、藍36、藍50、信義幹線、600


 

【活動時間】

💠報到時間:08:45

💠服務時間: 09:00-16:30 (中午休息30分鐘)


 

【活動流程】

➣08:45-09:00 志工服務說明

➣09:00-12:00 上午課程(配合每次不同主題調整課程)

➣12:00-13:00 午餐及休息時間、陪伴家庭,交流時光

➣13:00-16:00 下午課程 (配合每次不同主題調整課程)

➣16:00-16:30 協助場地復原及志工回饋


 

【志工服務內容】

🍀擔任小隊長及與家庭及孩子建立關係,陪伴親子順利完成當天課程。

🍀小隊長負責隊員的整潔、秩序、材料分配、小組活動帶領,熱絡團體氛圍。

🍀觀察小隊員的心理、行為、認知、身體的表現,並撰寫觀察紀錄,服務心得回饋。

🍀了解小隊員的需求,提供及時的陪伴與情緒支持。


 

【課程內容】

➣繪本戲劇欣賞-從想像力出發,開啟課程的主題!

➣破冰遊戲-小小互動遊戲,與孩子及家長互相認識

➣藝術手作- 一起發揮小小創意,動動手做創作!

➣沉浸時光-安頓身心,彷彿沉浸在海洋中

➣肢體律動-活動肢體,讓身體活絡起來!

➣欣賞回饋-分享觀察到的小組優點與課程心得

➣合影留念-為今天服務留下美好的紀念!


 

🌱我們將於活動前三天寄發行前通知

🌱如有相關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:(02) 6617-1885#13肯愛協會 林社工

【志工回饋】

☘️小波哥哥
在課程過程中,透過遊戲消弭親子雙方的隱藏的小情緒,把更多心思放在合作,促進親子關係的重建。

 

☘️小拉姐姐
孩子一開始都很害羞、比較黏著媽媽,後面比較適應後就慢慢融入小組,看到這樣的轉變覺得很開心,共同學習團隊合作感到非常的感動!

熱烈邀請對關懷弱勢孩童有興趣的你,一起到肯愛協會開創豐富的五感體驗吧!

分享文章到

相關文章

最難的年關,最深的愛

年關難,患有肌肉失養症的小益住在台東部落,讀小二的他手腳越來越無力,身體的狀況越發嚴重。
雪上加霜的是,貧病壓力下爸爸一時想不開在浴室燒炭,幸好及時搶救,才搶救回寶貴的生命。
和肯愛協會一起幫助貧病家過年關,最難的年關,需要最深的愛。

閱讀更多

搶助! 圍爐小紅包的希望不落空

很難想像一頓熱飯菜一個小紅包,對一個脆弱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珍貴,肯愛協會2024年的圍爐活動,卻在募款低氣壓的瓶頸之中,面臨了募款不足的困境,希望圍爐的心願不會落空,在最寒冷的時候,飯菜香和小紅包的實現,肯愛需要您的幫忙!

閱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