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愛

童年的陰影需要照亮專案-城市角落

【親子律動療育工作坊:找回與身體的連結 -開啟觸覺之旅🙆‍♂️】

2024年3月16日在肯愛協會,孩子與家長們參與了一場特別的親子工作坊,踏上一場關於觸覺的旅途。

孩子在遊戲體驗觸覺的樂趣,例如:猜猜神秘盒、觸摸遊戲、團體交流、肢體互動、手作創意,特別的安靜身心的海洋空間,彷彿沉浸在安靜的海洋世界裡。

家長和孩子們共同學習了更多關於身體與觸覺的知識,增進對情緒的交流和成長,讓今天的學習充滿了意義。

也感謝藍狐蒙志工YOUTUBER的充滿熱忱的哥哥姐姐,愛心陪伴更為活動增添了溫暖與活力,期待下一次的相聚,共同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與時光。

閱讀更多 »
志工招募

【🌸不老仙角70+把勁🌸】-甜蜜蜜繪櫻花

現場大家歡聲笑語,更和樂融融地合唱起鄧麗君的《甜蜜蜜》:「♫甜蜜蜜,你笑得甜蜜蜜,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,開在春風裡♫」每位長者臉上都洋溢春風般的笑容,一邊進行浪漫櫻花樹的藝術創作,在他們專注的神情中,仿佛憶起年輕時那段甜蜜而激動人心的經歷。

閱讀更多 »
生病痛痛的時候專案

春訪海端書屋💖幸福快遞

在102年,肯愛遇見了台東海端部落的王李成雲志工老師,眼見著部落中有6成孩子面臨著由祖父母隔代教養,或獨自在家的「留守」童年,無人照養情況觸動了我們的心。於是,老師以自家的居所老屋為基地,建立了「海端書屋」,肯愛募集從各界而來的成堆書箱,整理、過濾,滿滿的裝入書箱中,籍由書傳遞愛心到海端書屋。

閱讀更多 »
不老鼓手

嶄新的一年,不老鼓手鼓起新氣象!

新年新氣象!在嶄新的一年開始,阿公家不老鼓手的鼓手們終於開始了期盼已久的第一次上課!今年活動有3大特色,忘憂好湯來、忘憂動起來、忘憂鼓力來,這是一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開始,每一位鼓手都懷抱著興奮與期待,期盼在新的一年中,能夠挑戰自我,不斷進步。

閱讀更多 »
一起來打忘憂鼓專案-忘憂鼓手志工培訓

【忘憂工作坊】和你一起,找回希望曙光🌄

現代社會中,人們常被忙碌的生活節奏所迫,有時我們會忘記吃飯、喝水;忘記慢下來,甚至是忘記喘口氣……隨之停不下來的焦慮、踩不住線的憤怒,無法呼吸的憂鬱時,肯愛協會的忘憂工作坊,將由課程帶領我們從「調身」、「調心」、「調息」,幫助大家重新找回與內在的連結。

閱讀更多 »
巴肚甲呼飽專案-城市角落

Love龍底家-溫馨歲末,千歲共樂

在這歡樂的季節,我們一家一家地相聚在一起,一同參與肯愛協會的「LOVE龍底家-家家相見歡」活動。這場盛會不僅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愛,也讓千家萬戶在歡笑聲中共度了一個難忘的時光。

閱讀更多 »
生病痛痛的時候專案

來自原鄉的生命力 憂鬱世代中的火光❤️‍🔥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統計,COVID-19疫情使得全球焦慮、憂鬱指數提升了25%。肯愛協會在疫情後發現護助的許多弱勢家庭,陷入了情緒困境,其中,部落兒童疫後慢性病比例更高達36%。促使這些孩子陷入慢性病風險,其中之一就與情緒問題有關。

閱讀更多 »
不老鼓手

緣起江翠 為愛而歌音樂會

12/21晚上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充滿了溫暖的音符和感動的故事,這場由明緯公司/明緯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緣起江翠 為愛而歌音樂會,活動由阿公家社區據點不老鼓手、江翠國小北管社、江翠國小管樂團社、永和愛樂合唱團串起的音樂會表演,讓觀眾們沉浸在音樂的美好中。

閱讀更多 »
募款專案

最難的年關,最深的愛

年關難,患有肌肉失養症的小益住在台東部落,讀小二的他手腳越來越無力,身體的狀況越發嚴重。
雪上加霜的是,貧病壓力下爸爸一時想不開在浴室燒炭,幸好及時搶救,才搶救回寶貴的生命。
和肯愛協會一起幫助貧病家過年關,最難的年關,需要最深的愛。

閱讀更多 »
募款專案

搶助! 圍爐小紅包的希望不落空

很難想像一頓熱飯菜一個小紅包,對一個脆弱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珍貴,肯愛協會2024年的圍爐活動,卻在募款低氣壓的瓶頸之中,面臨了募款不足的困境,希望圍爐的心願不會落空,在最寒冷的時候,飯菜香和小紅包的實現,肯愛需要您的幫忙!

閱讀更多 »
護著你長大專案-城市角落

【112年第三次生活扶助金活動及中醫義診感動紀實】

在這個充滿愛與關懷的聖誕季節,肯愛協會於12月16日舉辦了一場生活扶助金發放活動,為各弱勢家庭帶來了一陣暖意,讓他們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。特別的是,活動現場彩帶繽紛、聖誕裝飾點綴,如同進入了一片充滿希望與幸福的聖誕仙境,為活動添上了額外的溫馨氛圍。

閱讀更多 »